2007/01/25

猫之十五:小小旺才玉照全集

旺才:别跑,看我抓住你怎么玩死你!

  都说狗忠猫奸,我实在为猫喊冤!猫的天性之一就是独立,它们和人类之间是平等、朋友的关系,主人可以不喜欢猫,猫也可以不喜欢自己的主人!这是何等的高贵,这是何等气节。很少有猫会离开喜欢自己的主人,因为猫都很恋家,除非迷路了走丢了。你对猫不好,猫就躲你,你打猫,猫就离家出走,这有错吗?这就是所谓的奸?猫不是犬儒主义者,它们不低三下四,它们的独立性显示了其高高在上的品格,它们的世界其实并不需要人类。但是当人类霸占了整个地球,猫还有生存的空间吗?它又不得不依附于人。

  养猫者必须忍受一些人所不能接收的事实,比如莫名其妙地被猫儿抓伤,家里的瓶瓶罐罐被猫打破。没有宽容的心,是不可能理解和原谅猫的,是不可能和猫和睦共处的。因为猫,我发觉自己更好地理解了"宽容"两个字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绝!黑猫不吉利!不然我家咪咪生的黑猫我不丢了!!!!!!!!!!!!

KONGCUO 说...

朋友,迷信可不好,何况大家都喜欢听好话。你扔猫的行为很令人不快。

主站已经迁往 http://www.kongcu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