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23

猫之十四:追逐阳光的猫


你看,旺财瞪大了眼睛,企图捕捉反射在墙壁上的阳光

  旺财好久没有露面了,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它。这小东西最近是越来越好奇了,今天下午,当阳光透过窗户跑进房间,在墙壁上留下闪动斑驳的影子的时候,小家伙就像打了兴奋剂,一刻不停的追逐着这阳光,我难以理解小家伙眼里的阳光是什么,反正,我们已经见怪不怪,对阳光麻木了。当我用镜子把光线反射到墙壁上时,它立刻变得非常激动,沿着墙壁,眼睛一直盯着墙壁上的反光,企图去触摸它,可惜反光太高了,触摸不到,小家伙很激动地瞄瞄叫,并且来回地踱步,一边走一边仰着脖子看阳光的动静。我觉得小东西真是很奇妙,我太想知道小东西是如何思考,看待这个身边的世界的。

  我很佩服小家伙的身体柔韧性,自从去年腿被压断了,它现在奇迹般地能够用这条腿瘙痒了,当时我还想把他的腿截肢了呢。它现在大概7-8斤重了,却一蹦能蹦到窗户上,要知道这个高度换作人来跳,能蹦到2层楼。去年年底,北京流行感冒,小家伙一天吃吃喝喝,睡睡玩玩,任凭我感冒了两次,并且不断地把我接触过的食物扔给她,小家伙身体却一直棒棒的。用毛主席的话说,他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,真羡慕这些小动物。

没有评论:

主站已经迁往 http://www.kongcu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