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4

爱丁堡的马路之 - Mayfield Road的晨曦

树梢头露出
晨曦的曙光
啊,别再迟延,我可爱的小姑娘
不要让我等得时间太长。-德国.利利恩克戎

爱丁堡(Edinburgh)的Mayfield Road,北起大草地Meadow,与Buccleuch Street相接,南到爱丁堡大学King's Building校区(简称KB),一过KB便分成两条岔路,Kirk Brae和Liberton Brae。Brae是斜坡的意思,细心的人会发现这里很多路名带Brae和Terrace(也是斜坡),应该和地形有关,虽然斜但坡度实在不大。不过想想爱丁堡最高的山Arthur's Seat就251米,相对来说,叫坡也不为过。

这条路是我去办公室的必经主路,来回走了20多次了。一条路走多了我们通常会麻木不仁,对景色视而不见。那实在太可惜了,美在于发现,让我们来分享这条马路最美丽的一刻 - 晨曦。

早上快9点了,天空却正泛起曙光,霞光融融动晨曦,马上就要破云见日了,这段时间很短,却是整条马路最迷人的时刻。无怪乎古人发出"秉烛看花,只为晨曦短"的感慨。我庆幸自己可以边踏霞云边品尝这里的静悄悄,这种场景在国内太少见了,想想国内,5点不到,老头老太就出来买菜活动了。


B&B 家庭旅馆(BED AND BREAKFAST,即有空房间的私人人家庭设立的旅社,提供床铺和早餐)

没有评论:

主站已经迁往 http://www.kongcu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