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6

简单介绍我的老家-浙江临海


图 将军岩前的深情敬礼。拍摄于临海桃渚的国家(火山)地质公园,中国几乎所有的火山地质公园都在东部沿海一带,因为这里发生了地球上太平洋板块和亚欧板块最强实力的对抗(俯冲)。

  江南多才俊,秀气和富饶的浙江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当今,都是中国最炫目的一颗明珠。随着市场经济在浙江的空前发展,台州模式在温州模式之后成为学者研究的对象,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台州这块聚宝盆。资料表明,台州在2004地级以上城市人均收入排名全国第9,浙江第2。然而,有调查显示,2003年浙江省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水平指数为7.5,即每千人只有75人达标,这种情况不容乐观,一个城市的文化发展跟不上经济,那么这种发展是畸形的,不是可持续的,随着经济浪潮的逝去,城市也将失去魅力。只有文化才能继承,只有文化才能永恒,文化是一种精神,一个产业,更是民族的脊梁,是埋藏在我们体内深层次的可以不受环境污浊的精神殿堂。

  鲁迅笔下的柔石代表了"台州式的硬骨气",天台宗名扬海外,这里是济公的故乡,临海古城墙外号"江南第一长城"是北京长城的姐妹,洮渚古城凝聚了戚继光抗倭的气息,国家级地质公园让我们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千变万化……

  朋友,如果你想品读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,请到台州椒江、路桥、黄岩看看,这里是中国塑料产业的心脏;如果你想领略田间风光,不妨到洮渚、仙居小坐;如果只是想安逸地生活一段时间,台州临海、天台将是你最好的选择。

2004地级以上城市人均收入前10
1 深圳 25935.84 粤1
2 东莞 18467 粤2
3 珠海 16602 粤3
4 温州 16035 浙1
5 广州 15003 粤4
6 中山 14906 粤5
7 上海 14867
8 佛山 14827 粤6
9 台州 14525 浙2
10宁波 14277 浙3

Technorati : , ,
Del.icio.us : , ,

没有评论:

主站已经迁往 http://www.kongcuo.com